資料圖片:2014年1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來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會談後,習近平與奧巴馬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參考消息網12月5日報道外媒稱,美國總統奧巴馬3日暢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充滿幹勁”的精神。
  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12月3日以《奧巴馬承認美國與中國的基礎設施差距“令人窘迫”》為題報道稱,奧巴馬在華盛頓向企業領袖們表示:“你知道,他僅用了一年半或兩年時間就在中國擁有了這樣的影響力,這給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奧巴馬指出:“他大概是自鄧小平之後最快、最廣泛地鞏固了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報道稱,奧巴馬最近與習近平在中國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會晤。兩位領導人同意制訂一項計劃,以更大幅度地削減美國的碳排放量,併在15年左右的時間內控制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
  奧巴馬總統還贊揚中國建設基礎設施項目的能力。他說:“我要說的是,如果他們想建什麼東西,就真的能建起來。隨著時間推移,這會侵蝕我們的競爭優勢。你開車沿路走下去,然後看看他們的成就。這真令人窘迫。”
  奧巴馬還補充說,在北京附近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會場“可能會讓這裡的大多數會議中心相形見絀,他們僅用一年就建好了”。
  報道稱,似乎是意識到他對中國的贊揚太過熱情洋溢,奧巴馬後來又說:“我絕對有信心,我們有比中國更好的牌。我寧願面對我們的問題,而不是中國的問題。”
  奧巴馬錶示:“另一方面,我認為中方非常希望和美國保持良好的關係,我的訪問正是他們希望有效管理兩國關係的證明。”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12月3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他對美國與中國和俄羅斯關係的個人見解。他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表示樂觀,但對與俄羅斯越來越嚴重的交惡感到悲觀。
  奧巴馬3日在商業圓桌會議組織的一次會議上表明瞭上述觀點,該議題廣泛的會議在華盛頓召開,成員包括一些大型企業首席執行官。
  奧巴馬在會上贊揚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他說,習近平掌握了對國家的強大控制力。
  奧巴馬說:“習近平大概是自鄧小平之後最快、最廣泛地鞏固了權力的中國領導人。”“他僅用了一年半到兩年就在中國擁有了這樣的影響力,這給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奧巴馬錶示,他對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特別是與普京總統的關係不太樂觀。奧巴馬說,他與普京是“非常直截了當、直言不諱、公事公辦的關係”。
  另據路透社12月3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3日對商業圓桌會議組織的美國企業領袖們說,中國領導人自掌權以來在短時間內贏得了尊重。
  奧巴馬說:“習近平大概是自鄧小平之後最快、最廣泛地鞏固了權力的中國領導人。”“他僅用了一年半到兩年就在中國擁有了這樣的影響力,這給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但奧巴馬錶示這也具有負面影響。他說:“這一情勢存在危險。比如在人權問題和對待異見的問題上。這也激發了民族主義情緒,令鄰國擔憂。”他指的是中國與周邊鄰國的海上爭端。
  奧巴馬說:“另一方面,我認為他們非常希望和美國保持良好的關係,我的訪問正是他們希望有效管理兩國關係的證明。”
  奧巴馬說,美國希望向中國表明它希望建立建設性的雙贏關係,同時也堅持解決諸如商業網絡盜竊等問題。“他們無可爭辯地參與其中,這是個問題。我們在努力就該問題向他們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