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4日訊(記者 王端鵬)今天上午,我省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以良好的作風保障和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市委書記王敏,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市政協主席殷魯謙,市委副書記雷傑和市委常委在濟南分會場收聽收看。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我省教育實踐活動從2013年6月開始,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共有近30萬個基層黨組織、620多萬名黨員參加,目前已基本結束。省委和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以上率下、落實責任,立行立改、抓實整改,從嚴要求、從實督導貫穿始終,持續聚焦“四風”,著力改進作風,兩批活動上下聯動、有序銜接、步步深入,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廣大黨員幹部受到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的深刻教育,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更加牢固;“四風”積弊得到有力整治,進一步強化了紀律觀念、規矩意識,黨員、幹部作風明顯轉變;黨員幹部經歷了一次嚴格的黨內生活鍛煉,進一步提高了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黨的優良傳統得到恢復和弘揚;解決了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進一步密切了黨群乾群關係,基層基礎切實加強;建立完善一系列反“四風”改作風的制度規定,進一步扎緊了制度的籠子,制度執行力和約束力得到增強。
  會議指出,新形勢下加強我省黨的建設的根本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不斷提高管黨治黨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領會精髓要義,把握實踐要求,不斷增強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要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切實擔負起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把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及時研究解決黨建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真正形成黨委抓、書記抓、各有關部門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要堅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持續保持整治“四風”高壓態勢,嚴把整改質量,經常組織“回頭看”,凡是教育實踐活動中向群眾承諾了的,凡是自己對照檢查中找出來的,只要沒有解決好、只要群眾還不滿意,就決不放過。要繼續強化正風肅紀,加強明察暗訪,繼續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要堅持把“嚴”的要求落實到管黨治黨的各個方面,全面提高黨建工作的科學化水平。要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紀律,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以嚴的措施管理幹部、以嚴的紀律約束幹部,持續從嚴整治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收尾作為新的開端,把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出來的動力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幹勁,以良好的作風保障和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在濟南分會場參加會議的還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書記;市紀委副書記;省委赴濟南市督導組成員;市直各部門(單位)、市屬高校、市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駐我市的中央、省直屬單位和部分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人員。各縣(市)區、高新區設分會場。  (原標題:全面落實新形勢下從嚴治黨各項要求以良好作風保障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