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宇付夢妮領誦國學經典 鄧霞 攝小學生跟讀國學經典 鄧霞 攝
  中新網長沙9月9日電(記者 鄧霞)9月9日,2014年“百社千校書香童年”閱讀活動湖南啟動儀式在岳麓書院舉行。來自湖南14市州的14所資源相對薄弱小學獲贈約1000種優質圖書。
  本次活動由中南傳媒出版集團主辦、所屬湖南教育出版社承辦,旨在聚政府部門、出版單位、教育部門之合力助推少兒健康閱讀,營造書香社會氛圍,呼籲社會、學校、家庭共同努力為少年兒童建設更加優良的閱讀環境,包括倡導健康閱讀理念、創設自由閱讀時空、提供優質閱讀資源、培養成人閱讀指導能力等。
  啟動儀式上,湖南教育出版社聯合其他出版社向湖南省內14個市州各1所相對薄弱小學捐贈約1000種優質圖書,捐贈圖書價值共計一百餘萬元。據介紹,出版社將負責送書到校,並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將“百社千校書香童年”這一公益閱讀活動常態化,且逐步擴大捐贈範圍。
  隨後,武漢大學教授陳文新現場做了《我愛國學》的專題講座,與大家分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湖南教育出版社新近出版了《國學》教材,並將圍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出版系列讀物,致力於為推進青少年健康閱讀提供優質閱讀資源,用更多好書澆灌孩子的心田。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啟動儀式在經典誦讀聲中落下帷幕。“快男”華晨宇、“快女”付夢妮帶領現場百餘位小學生誦讀了國學經典名篇《三字經》選段、《弟子規》選段和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選段。朗朗書聲激勵著少年兒童傳承經典、奮發圖強。(完)  (原標題:2014年“百社千校書香童年”閱讀活動走進湖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