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全力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揮全省發展排頭兵作用
  昨日,昆明市委常委班子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上,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文榮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深入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了產生問題的原因,並提出具體的整改措施。各位常委逐一檢查了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十條措施等方面的基本情況和“四風”問題的具體表現,對產生問題的原因進行深刻剖析和挖掘,進行了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第一督導組組長辛維光全程出席指導。他說,昆明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基礎扎實、態度認真、緊扣主題、民主團結,效率高質量好。同時,有的問題查擺還不夠深刻、到位,有的整改措施還不夠具體、實在,與問題扣得不緊。
  辛維光強調,專題民主生活會不是教育實踐活動的終結,昆明市委要按照整個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部署,善始善終,繼續抓緊做好有關工作;要嚴格對照查擺出來的問題、對照省委的整改方案、對照中央巡視組的反饋意見,認真反思、總結,儘快拿出管用的辦法和措施,明確責任和時限,逐一兌現承諾;進一步加強對全市教育實踐活動工作的領導、指導,保證全市教育實踐活動達到預期目的,取得實際成效。
  辛維光要求,昆明市委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全力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更好發揮全省發展排頭兵作用。一要抓住橋頭堡建設、“一帶一路”建設、滇中產業新區建設、新機場空港經濟區建設等機遇,加快產業培育、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二要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大力度、快節奏地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三要認真解決好城市交通擁堵、醫療、子女上學、失地農民保障等民生問題;四要拿出更多精力投入到農村,儘快改善城郊結合部和農村地區的環境,加快邊遠貧困縣區脫貧步伐。省委和全省對昆明的發展寄予厚望,昆明市要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局面,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保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好勢頭,絕不辜負省委的政治囑托。
  記者 龍舟(雲南日報)  (原標題:辛維光指導昆明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