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加裝USB電源線,可以隨時充電。圖片來源:東森新聞臺南地區10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增設手持電子產品USB免費充電設備。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南市交通局在臺南地區挑選10處使用率較高的公交車站(候車亭),及11輛全新上路的低地板公交車,加裝USB充電插座,民眾只要自備電源線,就可利用候車空檔隨時替自己的手機免費充電。
  大臺南地區現有90處古跡式候車亭,除能提供候車旅客遮陽蔽雨,又能提供夜間照明及公交車實時到站信息等便民服務。現為活化並增加候車亭附加價值,特地挑選10處使用率較高的候車亭,增設手持電子產品USB免費充電設備,為民眾提供貼心的服務。
  此外,興南客運公司於6月12日即將上路的11輛全新低地板公交車,車廂內每個座位旁均設有USB充電插槽,讓乘客除了在等車時間可利用候車亭免費充電外,在公交車內也能為3C產品充飽電力。11輛新車車前玻璃及車門張貼USB識別貼紙,讓乘客一目瞭然方便利用。
  局長張政源指出,每組USB充電插座共有4~6孔充電插槽,插座附有防水蓋板以免潮濕故障,每組插座旁還設置小型置物板供充電時臨時放置設備,免費為民眾提供安全又貼心的充電服務,未來會評估陸續在候車設施加裝USB充電設備。  (原標題:全城都是你的充電站 臺南公交車及車站安裝USB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