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瑤文圖
  本報訊昨天,鄭州市中原區汝河新區第二幼兒園第一時間響應大河報“閑置玩具進鄉村”公益活動,全園600多位小朋友為農村的小伙伴們捐出了近兩千件玩具。6月1日“兒童節”當天,這些玩具將搭乘愛心大巴前往開封縣袁坊鄉李祥莊小學,給那裡的孩子一份節日的驚喜。
  “麻煩讓我進一下吧,我再送兩包玩具。”昨天早上8點40分,一位女士焦急地站在汝河二幼門口,原來,她一早把兒子和一包打算捐出的玩具送到幼兒園後,又專程回家拿了兩大包十幾個玩具,有動畫人物面具,還有玩偶和汽車。
  昨天上午9點,捐贈活動準時開始,全園600多位小朋友排著隊,挨個把自己心愛的玩具放入整理箱,不少孩子手裡都拿著五六件玩具。“這是爸爸昨天新買的玩具保齡球。”6歲的陳子優說。“新的,你自己還沒玩呢,捨得送人嗎?”聽到記者這麼問,他毫不猶豫地說:“捨得,希望他們開心。”
  老師張猛說,號召孩子們捐閑置玩具時,大家都特別積極,“爭著搶著告訴我自己家有什麼玩具,都想把最好的送給沒玩具的農村小朋友。”張猛說,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懂得分享了。不到一個小時,全園小朋友就捐出了近兩千件玩具。
  截止到昨天,30個前往開封為農村孩子送玩具的名額已報滿,請報名成功並接到大河報確認電話的讀者,於6月1日早晨7點前,在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門前集合。(地址:經二路與農業路交叉口向東50米路北)
  倡議
  想捐或需要玩具都可找公益平臺
  親愛的讀者,本報發起的“閑置玩具進鄉村”是一項長期公益活動,如果您有閑置玩具願意捐出,可就近到大河報位於鄭州市區的各個讀者服務中心(地點詳見今日大河報A07~A26版之間的中縫位置),每個中心均設有愛心玩具存放處,並由專人負責收集。此外,如果您知道哪些村莊的孩子需要玩具,或願意為本次活動提供玩具運送車輛、存放愛心玩具的倉庫或其他支持,以及不方便去服務中心送玩具,可撥打0371-96211,留下您的聯繫方式。  (原標題:不到一個小時就捐了近兩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