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蘇州工業園區湖東社區是個典型的移民型社區,居民來自五湖四海,每年過年回家看父母成了他們的心頭之念。按說自己開車回家最為便捷,可如何解決長途開車疲勞又是一個難題。近日,錦溪社區特意推出了“拼車單”服務,為居民回家過年拼起“順風車”,讓大家回家的腳步更便捷更輕鬆。
  這創意還要從錦溪社區QQ群里的熱議話題說起。20幢的居民“小點”說,自己老家在沛縣,今年除夕不放假,打算初一回去,16幢的居民“頂戴花翎”則回應道,自己也是沛縣的,也打算初一初二再回去。兩位老鄉一合計,打算拼車回家。
  這讓居委會主任吳亮瑛眼前一亮,“居委會牽頭來給回家的居民拼趟回家的車。”說乾就乾,很快一張“拼車單”便設計完成,吳亮瑛介紹稱,這是在AA制費用分攤、資源共享、節能減排、結伴互助的前提下,為居民回家過年提供便捷服務。
  “拼車單”信息包含居民姓名、住址、電話、出發時間、出發地點、到達地點、途經地點、有車(搭載人數)、無車(需搭載人數)及返程時間等眾多詳細信息,居民如有拼車回家的需求均可以通過表格填寫彙總分享至QQ共享。
  “拼車單”在QQ群里一經推出,便得到了社區居民的積極響應,不到1個小時,便有近10戶居民家庭進行了登記,有要回泰州興化的、有要回江西新餘的、有要回徐州沛縣的……很多有車一族在“拼車單”信息登記時更亮出了“利好邀請”:會開車的搭乘者,可以免費搭車。社區的左鄰右舍都找到了“老鄉鄰居”,有的已開始串起門。(孫佳樺 唐冬雲 尤嫦鶴)  (原標題:蘇州一社區組織返鄉“拼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