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印尼《星洲日報》報道,印度尼西亞基督教大學(UKI)師範學院華文教育系Fakultas Keguruan dan Ilmu Pendidikan(FKIP)Program Studi Pendidikan Bahasa Mandarin從2003年開辦4年制本科班以來,已走過10時間。然而該校及專業知名度仍不高,少有學員問津。
  據瞭解,華文系發出的學士文憑(S.Pd)是目前印尼所有私立高等學府中唯一被政府承認的,併在2013年9月的高等院校等級評估中取得B級(Peringkat Akreditasi B),這也是印尼高校華文教育系(包括國立和私立)中唯一獲得B級的院系。同時,除了原有的華文教育系本科班以外,該校華文系已具備了向政府申辦華文教育碩士學位班的資質。這項申辦工作已由黃健青主任著手處理。華文系有望在不久的將來開辦文憑得到政府承認的華文教育碩士學位。
  據悉,目前印尼只有兩所高校被允許開辦華文教育系,除基督教大學師範學院外,另一所是加里曼丹Tanjung Pura國立大學(UNTAN)。
  據瞭解,由於報讀學員較少,校方曾一度打算把華文系關閉。經過系主任黃健青兩三年來的整頓,該系開始有了明顯改觀。關於華文系險被關閉的原因,有關負責人表示,文學界、教育界及華教人士對該系關註度不高是主因。
  據悉,華文系曾與中國福建師範大學簽訂3+1學員學習方案(在印尼學習三年,到福師大學習一年,學員得到一年的免費助學金),由福師大外派教師來該系授課,簽約有效期至2015年。然而從2013年起這一政策被取消,這對該校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在黃健青的努力下,該項目最終得以延緩一年,該系2013年的交換生如期出發。黃健青表示:“印基華教院校大門敞開,希望能與中國一些大學、院校合作並得到他們的支持,外派教師到我校執教。”
  他還說:“有些院校、基金會組織、華文補習班、校友會等都曾到學校訪問溝通,探討如何推動印尼的華教工作並尋求與我校合作途徑,我對我們的工作充滿信心。”
  據悉,印尼當地許多熱心華教社會人士開始意識到基督教大學師範學院華文教育系的潛力很大,應給予更多的關註與支持。(張儐)  (原標題:印尼基督教大學華文系資質好名氣低 盼各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