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孫海娜攝影報道)12月10日,新疆若羌縣豫劇晚會在樓蘭影劇院精彩上演,為現場500餘名觀眾送上了一場戲曲的文烤肉化盛宴。
  “若羌縣舊面貌徹底改變 各族人民團結緊” 晚會在原創豫劇合唱《再創輝煌》洗碗機中拉開帷幕,優美、激昂、剛柔相濟的唱段,唱出了近幾年若羌經濟社會和諧發展、人民生活富裕的喜悅心情。
  《花木蘭》、《大祭樁》、《朝陽溝》、《五世室內裝潢請纓》、《清風亭》等豫劇名段,字正腔圓,聲情並茂的演出,讓觀眾過足了戲癮。
  巴州銀行利率豫劇演唱專家和若羌縣戲曲愛好者同台獻藝,表演了精彩的傳統和現代劇默生、旦、凈、醜,唱、念、做、打,聲聲亮,招招絕,不僅有傳統的摺子戲,還有近年來創作的豫劇精品節選,充分展示了豫劇的藝術魅力。整台晚會精彩紛呈,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零距離品嘗戲曲文化盛宴,讓若羌熱愛戲曲的觀眾們興奮不已。文化社區關鍵字居民馮興勇說:“我平時也喜歡戲曲,以前只是在電視上、VCD上看豫劇、聽豫劇,今天這麼近距離觀看,很過癮!”
  豫劇戲迷祁紅高興地對筆者說:“我是個戲迷,特別喜歡戲曲,平時也喜歡和戲曲愛好者切磋,今天戲曲晚會帶來的視覺衝擊力和聽覺上的享受,已經沒辦法用語言來形容,好聽,好看,特別棒!”
  2013年70歲的巴州商會豫劇演唱名家戴玉梅演唱的《大祭樁》選段《哭樓》,吐字清晰、行腔酣暢,極具感染力,把晚會氛圍推向高潮。演出結束後戴玉梅說:“若羌的觀眾非常熱情,父老鄉親對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非常熱愛,非常高興能到若羌來演出!”
  據悉,豫劇晚會是該縣第七次“鄉村百日文體競賽活動”近百餘活動中的一項。為不斷滿足全縣農村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若羌縣委緊緊圍繞“團結、穩定、發展”主題,充分利用冬季農閑時間,開展豐富多彩、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使鄉村農閑時間處處有歌聲,家家有笑聲,深受老百姓的喜愛。  (原標題:新疆若羌縣豫劇晚會在樓蘭影劇院精彩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li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